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阴阳师|主狗崽】悄无声息的爱情(四)

说在前面:

这篇文其实走的是蛮平淡的故事线,也不会有什么大起大落的情节因为作者文笔不好写的太开怕ooc太重很有违和感..嘛,大概就是简单的相遇然后磨合最后相爱的崽和狗子的故事吧。

四、

 

妖狐和大天狗慢慢熟悉,他们会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泡图书馆。图书馆很安静,大天狗插着耳机认真地看书做题,妖狐趴在桌上侧枕着胳膊偷眼觑他,在心底暗暗地描摹他的眉眼。大天狗认真学习的时候总让妖狐有种心痒痒想亲他的冲动。有时妖狐有不懂做的题的时候会捅捅大天狗的胳膊,然后大天狗侧身过来轻声给他讲解,身边暖融融的,大天狗的气息喷洒在妖狐耳朵边,勾得妖狐心也一挠一挠的。

在别人看来,大天狗和妖狐的关系似乎一直在不断地升温,朝着友谊中却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暧昧上发展。般若曾说,大天狗和妖狐一出现,好像身边就有了一层粉红色的罩将两人笼罩起来,别人不得出入。妖狐嘴上不说,心里听了这种话总是很甜蜜。他想当大天狗的特殊存在,而大天狗有时的动作也给了他一种深情的错觉。

妖狐想自己和大天狗现在是什么关系呢,打着好朋友的名义,可是自己却一直却很想跟他有更深的接触,想正大光明赖在他身边,想更多的拥有他,想跟他肆无忌惮地撒娇,想有身份有理由地对他和别人的关系吃醋。可是朋友的身份又梗在两人之间,似乎是一种魔咒,让妖狐进退不能。他一向知道自己喜欢大天狗,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却选择了跟他做朋友这条路,一开始就明目张胆地表现自己的喜欢不就好吗?现在被卡在朋友的身份上,要怎么继续?想直接说出来,却一直犹豫,害怕万一大天狗对他只是朋友之意,自己赤裸裸的心思暴露出来,以后又要如何维继?

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患得患失,在朋友的位置上坐不稳,待不住,又没有勇气认真说一次喜欢。妖狐第一次认真喜欢一个人,第一次认真体验这种心情起伏的心酸和美好,第一次想好好谈一场不分开的恋爱。

这天妖狐兴冲冲地跑到大天狗的班里想跟他聊几句话,然后他脸上的笑在踏上楼梯的那一瞬间就僵在脸上了。他看见大天狗和酒吞、荒川他们站在教室门口不知说些什么。大天狗心情很好的样子,说着说着把手搭在荒川的肩膀上,虽然只是搭了一会,但妖狐却觉得那是无比漫长的时间。他隔着喧闹的走廊看大天狗,他脸上带着笑,一个余光也没有分给他。妖狐看了会,顿了顿,转身下楼了。

妖狐说不上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就是酸的很厉害,心口很闷,一口气梗不上来堵在喉头,很烦躁,很难过,很想哭。心像被泡在醋中酸酸涨涨的,但是他不能说什么,他不能表现出不开心,生气或者是其他难过的情绪,他能做的,只是僵硬地扯出一个笑,然后找了个借口安慰自己。他一直觉得大天狗就是为人比较疏离,对别人也比较冷淡,所以别人也不会跟他有太多亲密的动作。妖狐没意识到,或者他意识到了却不敢也不想深入去想,他内心也是渴望大天狗的碰触的,他有时会仗着大天狗跟他关系不错而大胆摸摸蹭蹭,也会因为大天狗不经意的一个亲密动作心动很久。可是他仍然不知道大天狗对他究竟是不是那个意思,他不想问,他怕现在这个和睦的关系被打破;他也不敢问,他怕万一大天狗不是那个意思,那他这一腔热烈的情意,不知道要如何尴尬地收场。

妖狐有时也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大天狗。喜欢一个人似乎没什么理由,可能是他一个温柔的笑、可能是一个稍显亲昵的动作,也可能是一个不经意的话语。喜欢上大天狗是妖狐到现在以来第一个真真切切特别喜欢的人,喜欢到患得患失,喜欢到固步自封不敢更进一步。大概是因为大天狗实在太好看让他不由自主就沉溺其中,又因为大天狗对他还算真心相待而且两人当朋友的感觉还不错,渐渐地就让自己越来越贪心吧。

好像从那天开始妖狐开始注意到一些他以前没注意,或者潜意识忽略了的事实。大天狗不是只有他一个朋友,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对朋友可以很宽容,很温和,对朋友也不会刻意疏离。有时妖狐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遇到荒川他们也会笑着打招呼,来一个撞肩;源博雅会从后面突袭大天狗,整个人扑在他身上,而大天狗还会跟他笑着打闹;酒吞总是狗子狗子地叫,进他家轻车熟路,一看就是来了很多回…原来他和妖狐做的一些事他也会和别人一起做啊,谁也不是谁的唯一,妖狐得到的待遇也不是特殊的。

妖狐最近越来越经常发呆。他的面前会浮现大天狗的脸,很温柔地看着他,有时是大天狗跟他在一起那些温馨的场景,一起看书,一起逛街,一起吃饭,每次想到都会让妖狐嘴角出现一个甜蜜的弧度。但是有时也会突然想起大天狗和荒川、和源博雅的一些互动,大天狗搭着荒川肩膀的样子,大天狗笑着跟源博雅一起出去玩的样子,大天狗对他问的和荒川的事避而不谈的样子,这一切都让妖狐嫉妒得发疯。妖狐知道大天狗跟他们并没有什么特殊关系,他们是好友,有一些亲密的动作也是可以的,但他就是控制不住地嫉妒,控制不住的想,控制不住地介意,控制不住地难过。这种难过却又不能明说,没有理由去质问。妖狐觉得自己的心像被蚂蚁一点一点地啃一样地难受。但他的难过在大天狗过来找他的那一刻又烟消云散了。

妖狐想,他大概是快要被逼疯了。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