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阴阳师|主狗崽】悄无声息的爱情

沉迷欢脱论坛体不能自拔,好想自己动手写一篇一发完的欢脱文啊啊啊可是凭本事自己开的坑,跪着填完orz…果然我还是适合写段子啊哭唧唧…

 

三、

       认识大天狗是一个意外,跟大天狗开始真正熟识又是一个意外。

       妖狐以前不记得哪本书上看过一个见面理论,大概意思是如果两个人经常会见面的话,不管见面时间长短,两人间的感情仍然能变得更好。换句话说,两人间感情的培养是基于见面次数的多少,而不是见面时间的长短。妖狐在看完这个理论后下定决心,以后他遇到喜欢的人,就要千方百计设计让两人见面的次数增多,以此来增进彼此的感情。现在有了大天狗,妖狐开始在发愁要怎样不漏痕迹地让两人间的接触增多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并不用怎么刻意安排,就会经常在校道上遇到大天狗。

       从那次一目连介绍两位认识后,妖狐在学校里碰见大天狗会笑笑打招呼,有时遇到顺路的情况还会一起走一段,吐吐老师的槽,抱怨一下卷子多,或者聊聊身边同学的八卦趣事。妖狐一开始遇到大天狗还会紧张,不太知道要说什么,不过慢慢地他发现很经常遇到大天狗,还很经常跟他顺路。这样经常接触下来妖狐开始放飞自我,也越来越活泼好动,一遇到大天狗就能热情地巴拉巴拉讲个不停。虽然还是时不时会对大天狗脸红,甚至有时会被大天狗一两句话撩拨得面红耳赤。

       学期过了大半,天气也在逐渐转凉了。那天晚上妖狐在家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嘴馋了,他想吃新出的那款零食,于是他套上鞋子蹬蹬蹬就出门了,一出门,就被有些凛冽的秋风吹得打了个喷嚏。但妖狐也没有在意,想着就出去这么会也懒得回家拿外套了,全然忘了手机塞在外套兜里。忙乱中,他没发现自己居然没带手机。当他把超市扫荡了一圈后,他心满意足地抱着满怀的心仪零食等在收银台前的长队中。妖狐想掏出手机来看的时候,却找不到。他手忙脚乱地在自己身上一顿摸索,忘了满怀的零食,噼里啪啦,零食又掉了一地。妖狐蹙眉,这场景有点熟悉,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刚见到大天狗的那一幕。突然他听到一声轻笑,声音有些熟悉。妖狐猛地一抬头,恰好就撞上了大天狗的眼光。大天狗眼中仍余有笑意,嘴角那将收未收的笑意如能将冰雪初融的暖煦冬日一般。妖狐看的有些痴了,就看见大天狗蹲下身子,帮他拈起掉落的零食。“好像在学校外每次见到你都在帮你捡东西呢。”大天狗把零食递给妖狐,又是小小地一个笑。妖狐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心在胸腔里砰砰直跳。他虚张声势般地扬扬爪子,“在这都能遇到你,你不会是跟踪我出来的吧哼哼。”大天狗只是笑笑,摸了摸他的头发,“是是是我跟踪你出来了,轮到你买单了你不打算上前吗被跟踪的人。”然后他看着妖狐慌慌张张窜上前的背影又是笑了笑,捻了捻手指,指尖头发轻柔的触感挥之不去。等收银台小姐姐把杂七杂八的零食都扫码装袋好的时候,妖狐把揣在兜里的零钱掏出来,窘迫地发现自己并没有带够钱。收银小姐姐还在微笑地看着他,妖狐尴尬地笑笑,声如蚊呐:“嗯..那个我不要了…”“把这些一起算了吧。”大天狗的声音再一次出现为妖狐解围。两人一起提着大袋的零食出来的时候,妖狐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我以为我带够钱了结果…手机我也忘在家了..那个…让你给我还钱…我请你吃冰淇淋吧!”大天狗想了想,正经着脸说,“天冷了,还是不要吃冰淇淋比较好。”妖狐看着大天狗正经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却有点想笑,然后他打了个喷嚏。“……”大天狗动作利落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递给妖狐。“不,不用了,我不冷。你穿着吧。”大天狗听罢动作不容拒绝地把衣服披在妖狐身上,“感冒了就不好了,我穿得比你多,没事。”妖狐看着大天狗身上单薄的长袖,嘴张了张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开口。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也不是什么热络的氛围,妖狐却觉得这样的环境很舒适,让他很有暖心的感觉。妖狐步伐轻快地走着,大天狗沉稳地跟在身边,让妖狐突然有种像跟男朋友散步的感觉,心中一乐,脸上绽出一个自己也不自知的笑容。突然妖狐的肩被搂住了,一下子被大天狗冷冽的气息所包围,妖狐身体不禁一抖。大天狗搂着妖狐的肩把他往自己那边带了带,“看车。”妖狐还沉浸在被大天狗搂了的刺激中,然后大天狗就放开了他。那一刻妖狐说不上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有眷恋,有失落,他安慰自己,大天狗本来就不经常跟人亲近。但心里仍然有点涩涩的,他还是想成为大天狗的特殊。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大天狗就出声了,“怎么魂不守舍的,在路上呢。”妖狐抬头干巴巴的笑,还在想解释些什么的时候,大天狗伸手把妖狐的外套拉好,然后牵起了妖狐的手,“我带你走吧。”

     妖狐发誓,那一刻他听到自己心里漫天烟花绽开的声音。

     那天晚上妖狐并没有像预期一样买完零食就回家继续看他的连续剧,他和大天狗一起逛了街还一起吃了一摊摊的夜宵小吃,妖狐吃的心满意足,连带着心底也满满的。妖狐好像忘了他没带手机的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看他都不够,谁还想看手机呢?

       妖狐家的茶几上,手机微信的信息一条条地响。是阎判、黑白、连若和酒茨他们组了个桌游局,想喊妖狐一起来玩。“奇怪。阿崽怎么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般若疑惑地嘟囔着。阎魔拨了个电话,听完气定神闲地说,“狗子和妖狐在一起逛街呢,狗子说让我们自己先玩吧。”

     “噢~~~”一伙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对了,荒川来了没?本来想给妖狐介绍一下他的。”阎魔问酒吞。“他和狗子玩的也不错,下次见到了让狗子介绍就行。”酒吞满不在乎地回答道。

“我来了!”门外传来某咸鱼的叫声。

——TBC——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也是跟自己喜欢的或者关系好的人在一起的时候真的会很少碰手机呢...觉得跟他会很多话说没话的时候也想看着他...而且你们会觉得一个人总是不主动找你是不在乎你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