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随心而行

cp纯叶黄,一发完结。

下午午睡时灵感的产物

所以说,要写文就要多睡觉啊,(雾)

另外不要脸的打一发广告:“追人不成反被追”有在努力创作中...


正文开始


G市的几场雨过后,正式进入了炎热的夏天。

作为不惶多让的热城,夏天的威猛似乎一天比一天强。空气中的热浪分子无孔不入,张牙舞爪将人积压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炎热压迫着人的神经。窗外的树叶纹丝不动,空调外机嗡嗡的声响催人昏昏欲睡。

黄少天从刚才就一直处于眼皮子打架的状态了。夏季无事可做,躺在床上吹着空调消暑似乎是个很好的选择。他躺在床上,手指随意地在手机上滑动消磨着时光。其实也无事可干而且很困,但却是不愿意放下手机,大概是还在期待某条消息会噔一声突然弹出来吧。黄少天嗤笑自己,把手机定了闹钟随意把旁边一丢,即使很懒散,他也不想荒废了训练,何况,除了训练,还有什么事可以做呢?

黄少天觉得自己在空调凉风的抚摸下慢慢摊平了身子,他的身子开始舒展开来,像抽枝的藤蔓。意识渐渐像水一样散开,消融在静谧一片的空间里。他清醒地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睡眠。但他的眼睛仍然可以看到一切,包括头顶的天花板,和空调微闪的指示灯。场景逐渐开始了变化。好像是有谁走进了房间,三三两两。他还是躺在床上,看着走进来的人小辫子一晃一晃,是张佳乐。张佳乐对他说道,“诶黄少天,你怎么还在睡觉?对了我带了几个师傅来给你看你的空调管子,前段时间不是说漏水了吗?”黄少天听到自己从喉咙里嘟囔出一些模糊不清的音节,大概是类似,“嗯,好”之类的话吧。奇怪的是他的意识一直都很清醒,清醒地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还清醒地感觉到了周围环境的变化,空气像水纹一样波动。周遭的环境都清晰可见,张佳乐和带来的几个人身上却都像蒙了一层滤镜,有点模糊不清。他辨认不出来那几个是谁,但是其中一个的身影却很眼熟,很好认。夹烟的手指修长,没有骨头支撑一样的站姿透着挥之不去的懒散,还有那细碎的刘海和那半隐在刘海后的眼睛,耀若星辰。

“老叶…?”黄少天又嘟囔出几个音节,含含糊糊的像粘在喉咙里。那个人转过头来,是叶修熟悉的面容。他看着黄少天懒懒地笑了下,旁边的张佳乐还跟不认识他似的咋呼着这是那个修空调的师傅。叶修对他说,“你这个空调漏水啊,排水管被老鼠咬坏了,你知道吗?”黄少天愣愣地摇了摇头。

叶修又接着说,“你这个排水管断了,水就排不出去啊,只能攒着啊,一不留神就崩了。啧啧,以后要及时修啊。”黄少天还是愣愣地,下意识地顶嘴到,“你怎么知道他排不出去,要崩?崩哪里?我怎么不知道?”叶修好笑地看着他,然后带着一副又嘲讽又宽容的表情看着他说,“你看你还不承认,崩在哪里?崩在心里啊。憋着很不好受吧?你水管都被老鼠咬断了,不疼吗?”

黄少天觉得这段话好像他有很多好吐槽,而且又觉得叶修说的前言不搭后语,“崩在我心里?那我心里不就洪水泛滥了吗老叶你是不是最近熬夜熬傻了?说得跟我心里有个空调似的。等等不对啊你怎么变成修空调的了?还有啊水管被咬断了我心疼什么?本剑圣还不至于一根水管都买不起吧那老鼠又在哪里真是的别被我逮到…”

叶修又吸了一口烟,咬着烟嘴模糊不清地说道,“我本来就是个修空调的啊。”

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却见眼前的场景像叶修呼出的烟圈一样开始变化,消散,然后变成了一个街头。黄少天独身一人站在喧闹的奔波的人群中,隐约只知道这是一个长途汽车站或者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公车站。他的内心有句话一直在对他说,“你要去找叶修,你要去找叶修。”黄少天身体半是不由自主地开始随着那些赶路的人们移动,朝着客车走去。他知道他在动,也知道自己随时可以停下,但他就是不想停下,他猛然意识到自己内心最最深处也是明白他现在在做的事就是他最想做的事,去找叶修。他被人挤来挤去,来到站牌下才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坐哪一路可以找到叶修。不知道他在哪里,不知道坐哪一路,不知道号码,黄少天茫然地站立了片刻,恍恍惚惚地想着要不要掷个骰子抛个硬币,落地后朝向哪里他就坐上去。好像他的内心深处觉得不管哪一辆车,他最后都会来到叶修身边,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就算他绕错了方向搭错了车选错了路,他最后还是一定会来到叶修身边,冥冥之中就是如此。

然后黄少天一转头发现自己突然被一群人包围了。里面有一个人面孔他很熟悉,苏沐橙。黄少天“诶”了一声,苏沐橙扭头看他。“你知道,怎么去叶修那吗?”黄少天搔搔头有点不好意思地问道。苏沐橙点点头,“我就是要去他那的啊,你跟我走吧。”然后汽车就来了,黄少天被推上了车。隐约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又抓不住脑海中一闪而过的不对劲。他揪紧了背着的书包带,内心有阵恐慌,除了知道要去找叶修,他不知道此刻他在的车是哪一路,他的目的地是哪里,他要怎么找到叶修,除了去向,一无所知。黄少天此刻能依靠的一切都是苏沐橙,他看着窗外变化的风景发了会呆,张了张嘴,扭头要跟苏沐橙多说两句,“诶苏妹…”一切的话都戛然而止在他嘴边。他身边空无一人。苏沐橙消失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浮在海上,四周一片水域,无来路,也无去向。车厢里的其他人开始扭曲,黄少天感到很恐慌,惊慌失措,超出预期的恐惧铺天盖地而来,攫取了他的所有意识。“不,苏妹子?苏妹子?老叶!老叶!”黄少天开始嘶吼,声音里都是满满当当的惊慌与无助。

“喊什么啊,哥在这呢。”叶修的烟嗓从未如此动听过。黄少天猛地扑过去搂住了叶修。“老叶!老叶!你怎么在这?我要去找你啊!苏妹子怎么不见了?我刚才都不知道怎么去找你!”叶修任他抱着,安慰般地拍了拍他的背,“哥这不是来接你了吗?沐橙啊她走了,好了我们回去吧。”黄少天觉得自己刚才那种深刻感受到的被抛弃的绝望与无助在慢慢消失,他心绪开始平静下来,又逐渐恢复成那种神采飞扬的样子,叽叽喳喳跟叶修聊起来。叶修时不时开嘲讽撩他两句,一切都是熟悉的模样。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意识又开始模糊然后清晰起来,像是之前发散的水重新汇入江河湖海,身旁有什么一直嗡嗡在响。黄少天费劲的睁开眼睛,闹钟还在锲而不舍地工作着。关掉闹钟,精神还未完全回笼,黄少天突然有种不知今夕何夕的恍惚感。屏幕上几条qq消息在闪动着,不知道是谁。空调有点冷。黄少天裹住了被子,翻了个身闭上眼。空调似乎更冷了,冷气透过被子,从四肢渗透进来。黄少天又翻了个身,然后掀开被子关掉了空调。重新躺会床上,他看向手机,君莫笑。“少天大大生活看起来不错啊?哥要去G市一趟啦是今晚的飞机到,少天大大要不要赏脸来见哥一面啊。”黄少天闭了闭眼想让自己更清醒些,嘴角忍不住弯起了一个弧度,又很快撇了下去。他回了君莫笑的消息,询问了时间,答应要过去机场接他。然后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又开始涌动,像大海里奔腾的水流,四散在广袤的大地上。

黄少天分辨出此刻他身处的环境,是叶修的房间。那个他暗暗喜欢着的人,正靠在床头抽着烟,眯着眼不知道在看什么。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又动了,开始缠着那个人pk。叶修无奈的笑笑摸摸他的头,还是顺了他的意思。黄少天感觉出来了他们相处间氛围的不同了。是跟情侣一样真实地接触着,而不是之前那种似是而非的捉摸不透的关系。黄少天对着这种情况是一点压力也没有,甚至他更是如此渴望着这种关系的到来。他用心感受着这种恋爱的美好,甜的像塞了口蜜似的,都不忍心咽下去。他祈祷这种日子能一直如此。

然而下一秒他的幻梦就被打破了。还是那个人,只是成了一副冷漠的神色,对他皱起了眉头,一脸不知所谓。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问,“叶修你不是说挺喜欢跟我待在一起觉得挺有意思的吗?你现在是在干嘛?”他的声线在颤抖,“你为什么让我回去,说什么这样互相耽误时间?你这什么意思?”叶修眉头还是皱了皱,但他什么也没说。黄少天听到自己的声音更加歇斯底里,“老叶你说话啊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要分手吗?你现在觉得这样没意思了是吗?”叶修终于开口了,可是一句话就让黄少天如坠深渊,“分手?”他的声音开始缥缈起来,“我们在一起过吗?”

黄少天那一刻如坠冰窟。他吓得弹了起来。睁眼还是熟悉的天花板,旁边的衣橱上贴着夜雨声烦和一叶知秋的海报,现在还多了个君莫笑。书桌上除了蓝雨的手办就是叶修账号卡的手办了,不管是之前的,还是现在的。黄少天茫然的看了半天房间,觉得又熟悉又陌生。他认真地端详着自己的房间,蓦然发现叶修的东西塞得满满的,在他的私人空间里,随处可见。黄少天的脑海里还是刚才最后的一句话,“我们在一起过吗?”这让他的心情变得糟糕。没错,他们确实不在一起过,即使黄少天喜欢了叶修这么久,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过。即使他们的关系是好友中甚至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暧昧,他们仍然没有在一起过。这是不可抹杀的事实。去他妈的。黄少天啐了一口,心情变得更加恶劣了。他的手摸索旁边的手机,摁亮时间,五点半了。这下训练也没得做了。然后黄少天点开了qq界面,发现他并没有回复叶修的消息。原来他又睡着了。手指掠下去,君莫笑居然给他发了好几条,“少天大大不在吗?怎么不回我?听到哥要到G市开心到不会打字了吗?”“嘿剑圣大大,还不在呢?哥要上飞机啦,今晚七点到白云机场啊,来接我吧?”“少天?不在吗?我问了文州,他说你下午也没在训练室,干嘛呢?算了哥今晚再问问好了,哥上飞机了啊,少天大大晚上记得赏脸啊。”

消息一条一条掠过,黄少天很想装着自己不在意,可嘴角越扩越大的幅度欺骗不了自己。他想起了自己下午瞬息万变的梦,场景人物不断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叶修。他回忆起要去找叶修的紧张,回忆起找不到叶修时的惊慌失措,回忆起跟叶修在一起时那挡也挡不住的阳光灿烂,想起叶修问他什么时候在一起过心口那一阵阵的绞痛,好像想起了很多很多,一直在荣耀里互抢boss竞技场里的pk,H市暖煦的风和身边的人,叶修满身的烟味和夹烟的手指,叶修随口而来的嘲讽,叶修的…最后在他眼前汇聚成一个叶修,一个叶修伸手对他说,“()”

黄少天下了一个决定。他噼里啪啦地摁着字,“知道啦你怎么那么啰嗦老子下午睡觉而已你在机场等着吧等本剑圣过去带你回来吃烧烤pk哈哈哈…”然后黄少天飞窜下床换衣蹬鞋,夺门而出,一气呵成。

等黄少天气喘吁吁赶到机场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人群中那个插着兜,因为不能点而虚虚咬着根烟,百无聊赖等着他的那个喜欢的人。黄少天猛然冲了过去,把那人吓了一跳。“少天大大这么急…”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堵住了,“叶修!你喜不喜欢我!”

这股凛然的气势以及意料不到的表白成功让荣耀第一人呆了一呆,“少、少天啊…”

“我想了想我还挺喜欢你的,你看我刚跑过来,心跳的厉害,现在还平静不下来。不过这样也不赖,你看我们认识这么久了,要不要换一下关系试试看?不过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的,反正我以后也不会死缠不放,我们就还是朋友,抢枪怪pk一下什么的,我们狮子座一向拿得起放得下你不用有什么压力的…”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狠狠地搂住了堵住了嘴。机场走动的人,播音的声音,周遭一切都不存在了,只有横在自己腰上的手臂的热度是真实的,烫得自己腰间生疼,连带着自己的心和脸也开始发烫。一吻毕,黄少天听到那人再度开口了。

“少天大大,为什么不等我先说呢?”

“刚刚好像跑的太快,我现在心还是跳的厉害。”

前言不搭后语,不过,该懂的人都懂了。

 

 

 

——END——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