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成年人的爱情没那么复杂

完结章奉上,感谢喜欢


(七)

“少天,”喻文洲的声音很冷静,“前段时间我们反扑嘉世的准备已经基本做好了。你看我们要不要宣战了?”黄少天敲着桌子,敲出了一个盛气凌人的气势,让人有些心惊,“既然准备好了,那就开战。不然他们还当我们蓝雨吃素的啊。”说完他转头望向依旧在电脑前忙碌的郑轩,打了个响指提醒他,“部署系统做好了没?”

“好了黄少,”郑轩扭了扭脖子,脸上全是戏,“啊,感觉好像听到了战斗的号角在吹响。”

喻文洲看着这两个,脸上兴致盎然,“少天对反扑嘉世这种事这么感兴趣啊?”

“那当然,”黄少天咧开了嘴,只是笑意半分都没到达眼底,“掐对手脖子这种事怎么想都让人亢奋啊。何况,我家老叶的帐,我还没跟他算呢。”

喻文洲说道,“少天,前几天叶神倒是有给我传了个消息,他说...”

“干翻嘉世这种事留着他做就行了,我们在旁边给他看着些,帮忙扫扫尾。不过我觉得,蛋糕应该还是挺美味的。我不介意多分点。”

黄少天从善如流地点点头,“说的是。我们多出点力吧。”

 

战斗在一个黄昏打响。黄少天蹲在楼顶的隐藏点,正通过微型电子装备审视着格局的变化。喻文洲指挥的声音依旧不疾不徐。那边叶修已经发起了奇袭,嘉世新捧上来的接班人孙翔在与他缠斗着。郑轩手速不停,嘉世内部的防火墙在逐步沦陷,资料即将到手。

“轰隆隆。”远处的巷子传来一阵爆破,黄少天熟悉那是谁的手笔,苏沐橙。由叶修一手带出的她,此刻正精准且控制性十足地拉着火线,逐步分解并困住嘉世派来支援的人手。火线圈里有个人手脚利落,杀气十足,拳起叫落的攻击很具有爆发美。黄少天看了半天也没认出那人是谁,想着大概是叶修从哪里搜罗来的一个帮手。突然局势里又冲进来一个人,那人黄少天隐约有点印象,因为他在他们的婚礼上见过,那会他在婚礼开始了一会才风风火火闯进来,穿着黑衬衫,腰后鼓鼓囊囊的不知别了什么。穿的也是黑裤,裤脚有点乱,一只折了起来。眼尖的黄少天看见裤脚处有点污迹,像是暗红的血迹。那人注意到他的眼神,尴尬地蹲下去折好裤脚,打着哈哈介绍自己的名字——方锐——黄少天想起来了,那人当初还说他是学美术的,裤子上染了颜料。真是好理由。黄少天意义不明地哼了声。

只见方锐冲进包围圈,一个点射打中了包围圈边的对手,冲着那个打的兴起的男人喊了句什么,“包子——”风声太呼啸,黄少天没听清,然后就见那个男人把自己手上还在收拾的用力一掼,扭头就跑。方锐跟在他后面补了几个射击,成功将追兵的步伐截住,也不恋战,两人就冲向叶修和苏沐橙所在的那个区域。黄少天帮着截住了将还想追上去的人,内心又给叶修记了一笔。

等所有人都汇到叶修所在的区域,网也要开始收了。叶修一行人正打得热闹,黄少天逡巡了一阵,蓝雨的人果然都守在各个关口,扼着嘉世的人进出。好样的,我们果然只是来收尾的。喻文洲站在战局外看着进展,黄少天有心想进去给叶修帮忙,又苦于没有指令,他也不知道叶修那安排了些什么战术,只能提心吊胆地看着火线四射,从他们身侧扫过。耳机突然传来电流的声响,郑轩说道,“破了。”喻文洲满意的点点头,说道,“叶神,那我们先拿走我们那份了?放心,会给你们扫尾的。”

叶修的声音通过耳机还是有些失真,”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吃亏啊文洲。”难为他在那种紧张的环境下还有空关注场外!黄少天真是更焦急紧张了。这时不知哪里射来的一个子弹,角度刁钻地冲着叶修而去,黄少天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控住不住喊了句,“小心!”喊完又觉得懊悔,何必再多影响叶修呢。叶修倒是没怎么受影响,他一个偏身躲过那颗子弹,语气已经沉下来了,“兴欣,收!”

收尾倒是很快。蓝雨的人也掺下去一脚,嘉世力不抵支,败下阵来,残余的人掩护着孙翔匆匆跑了。叶修也不打算追上去,他朝预计的黄少天在的方向挥挥手,耳机里的话却是对着喻文洲说的,“文洲,把你们副队借我一下?”“叶神请便,接下来的事蓝雨会处理好的。”

黄少天“....”我就这么被卖了吗队长?

 

叶修擦干净脸上溅上的血,抹了抹被流弹擦过的血痕,火辣辣的。站在蹲守点大楼里等着他的黄少天眼神也是一片火辣辣。叶修从他的神情中读懂了许多:未出声的担忧、心疼、庆幸...黄少天硬邦邦地开口了,“老叶,你怎么样?给我看看。”

叶修很老实地凑上去由着他打量,“没什么大事,最多就是点轻伤...唉疼,别这么用力摁我!”

“事情都解决完了?该来解决我们的问题了吧?”

叶修原本还想嬉皮笑脸地搪塞过去,见黄少天一脸认真,也收起了调笑的神色,他开口道“少天...你,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的?我想揍你!”黄少天恨恨地瞪了叶修一眼,“最近我也想了很多,刚才我更是确定了,我对你真的是放不下。虽然我们这六年过的像一个骗局,但我投在里面的感情却是真的,一分假都不掺。”他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你骗了我,我也没对你坦诚。大家谁也没有特别对不起谁,我只问你,你说你的感情也是真的,是真的吗?”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表情,他很执着,浮着一层薄光,在拉长的斜阳下认真地看着他,等他一个答案。叶修忍不住抬手搂住黄少天,“是真的。”

“那好,”黄少天也抬手搂住了叶修,紧紧抱了会。退出的时候,神色也变了,像一匹豹子,充满了跃跃欲试和毫不掩饰的渴望,“我们来打一架吧。”

叶修活动了一下手腕,慢条斯理地拉开一个架势,眼中也一样熊熊燃烧着战意,“来。”他简明扼要地宣布了开始。

黄少天更熟悉这样的叶修,这样毫不遮掩、杀气腾腾的叶修。这才是他内心底最欣赏、最渴望见到的、也是最令他沉迷的叶修,不是往日掩藏在平庸生活之下,和他一起靠着伪装玩着过家家的游戏的叶修,而是这样真实的、展现出他强悍力量的,像只勇猛的孤狼一样的叶修。

“猛兽向来独行,只有牛羊才成群结队。”

黄少天猛然领悟为什么他看着这样的叶修会觉得心动不已。因为,叶修也好,他也罢,本来,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一类人,他们是咬着牙、和着血,从不畏惧任何事物,从不考虑缩在安逸一隅的角色。他们是高傲的孤狼,在没有遇到对方的时候,独自在风霜雨雪中前行,在踽踽独行中舔舐自己的伤口,再昂着头睥睨他人。他们会爱上彼此,也不过是嗅到了彼此身上与自己相类似的气息,他们是一类人,同样无所畏惧,他们注定就该天生一对。

黄少天被他和叶修逗乐了,多好玩啊。明明属于同类,却偏偏要百般掩饰,对着心知肚明的人进行着拙劣的表演,而现在,他终于可以卸下心防,无所顾忌地在叶修面前展现自己的一切,而不必遭受内心的煎熬,不必控制自己渴望在爱人面前袒露自我的心意。

两人厮打在一起,未出口的话全都揉进你一拳我一脚的行动中。酣畅淋漓的打斗,黄少天觉得自己兴奋得在发抖,但手上仍没有一丝留情——或许他也留不了余力,叶修正真枪实干地跟他厮打着。两人都觉得自己读懂了对方很多,比之前生活在一起不温不火的五年深刻得多。

黄少天的胳膊被强力扭着压在背下,腹部也被叶修的腿压得死死的,但他眼中仍燃着熊熊的火,他看向叶修——叶修也不见得轻松到哪里去,额头青筋暴起,手臂肌肉涨起,卡着黄少天的胳膊,屈着的腿发力扣住,以防黄少天将他掀翻,黝黑的眼眸正一刻不转地盯着黄少天,随时准备着他的反击——“这表情真是性感爆了。”黄少天觉得要不是自己被死死压住,他大概要直起腰去亲吻叶修无意识咬着的下唇。即使此刻身处劣势,也不见黄少天有一丝放弃的意思。他还是那样兴致勃勃,瞅准一个机会,扭腰,就着这样扭曲的姿势向着叶修的腰侧踢过去。叶修手下松了些劲,黄少天马上抓住这个机会,腰部发力带动头撞向叶修的肩膀。叶修一个侧滚后利落爬起,虽免了一击,但已经失去了对黄少天的钳制。黄少天站起身来,看着叶修笑得很开怀,他的笑是耀眼的,热烈的,带着目空一切的桀骜,叶修唇上牵起一缕笑意,他走向黄少天,猛地钳住他的脖子——黄少天的手刚搭上叶修的手想把他扯下来,——叶修吻住了黄少天。

等到两人终于打累了,四周的战场也像刚被龙卷风扫荡一般混乱不堪。黄少天拨开汗湿糊在额头的碎发,踢了踢瘫在一边的叶修,“老叶,我们重新装修房子的时候,要不再安个武器库吧,小型那种就好。”

叶修懒洋洋地回答他,“那敢情好啊,不然我还得东藏西藏的,只不过武器...你们蓝雨要友情提供吗?”

黄少天愤怒地爬起身,“靠!你还要不要脸了啊老叶!原来你在这打我们蓝雨武器的主意呢!我告诉你想都别想!不行,你这心脏的,我看我们得分两个地方来放,省得你一直图谋我的武器!”

赖到两人都不想再摊在地上灰头土脸时,叶修终于想起来了,他翻身坐起,垂眼望向还躺在地上的黄少天,眼眸里染着笑意:“那我们这算度过七年之痒了?重新和好算吗?”

黄少天嘟囔着:“哪来的七年啊还有一年呢好不好?”想了想又开始笑,“话说我们度过的方式也太激烈了些...就跟重新认识似的。话说以后我以后万一接任务跟你们兴欣的撞了或者要来抢,那可还是动真格的啊,绝不留情的啊。我堂堂剑圣是一定为蓝雨谋福利的。老叶你用什么招数都阻挡不了我...”

叶修笑着点上一根烟,吸了一口,惬意地眯上眼,”哎哟喂少天大大,我还能出什么招阻拦你不成?那礼尚往来,你也别想在我这抢兴欣的任务啊,我可是铁面不留私的啊。”

黄少天“.......我不是跟你一样无耻的人!我能出什么招啊....”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兴冲冲爬起来窝进叶修怀里,笑得一派狡黠,“美人计能用吗?”

叶修心安理得地接受了眼前人的投怀送抱,极其配合地搔搔人的下巴,“美人计?唔...你们蓝雨要派谁出来勾引我?”他故作夸张地倒吸一口气,“不会是你吧?蓝雨还行不行了?要不要做生意的?”

话音刚落不出所料挨了黄少天一脚,“靠!果然还是离了婚算了!”

两人安安静静又窝了会,黄少天再次打破了沉静,“打完一架果然舒服多了....没想到我们在一起六年居然彼此都还隐瞒了这种大秘密。话说我们现在也没啥互相隐瞒的了吧?”

“有,”叶修慢吞吞的说,“我不会告诉你我的烟藏哪里的。”

“滚滚滚滚滚。好了,那这一章就算揭过去了,我们就算打平了吧,互不相欠!”

“我琢磨着这话忒像你要远走高飞跟我互不相干了。”

“老叶我怎么平时没发现你这么能当捧哏呢?还能不能好了?”

“行行行,少天大大说什么都是对的。家里明天请人去重新装修吧,今晚你先跟我回我最近住的地方去?”

黄少天撇撇嘴,“没想到我居然要深入兴欣的腹地...话说你们不会把我绑了吧?”

叶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自顾自站起来就要走,黄少天“欸欸欸”地站起来。

“好啊你现在就跟我摆谱了?晚饭你做啊,就当赔礼了。”

“能请问,让您做您会做什么吗?”

“靠靠靠靠/说好了以后晚饭还是你做啊。”

或许以后他们还会有更多鸡飞狗跳的事情发生,或许他们也不能免俗的会有争吵,冷战,但吵架后会和好,难过后依然会幸福。此刻的他们就只是一对平凡普通到不能再平凡的小情侣,吵吵嚷嚷地过着日子,一起经营着属于他们的小生活。

我想,这样就很好了。

 


——尾声——

 

黄少天红了脸,“叶修,我还真挺喜欢你的。”

叶修笑着抽了口烟,“只是喜欢而已?”

“我爱你,少天。”

 

“两位先生,看来你们已经度过婚姻中的坎了,恭喜


评论(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