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成年人的爱情没那么复杂

大家,不好意思啦最近三次有点忙。

谢谢大家支持。


(三)

“两位的相识真是充满了浪漫的色彩啊。相信两位在接下来的相处中应该也是很愉快的吧。”

“啊那确实是。相处下来才发现,这家伙意外的纯情啊。”

“叶修次奥你大爷!我那叫一心一意不爱浪!你也是好吗,一开始认识看着还真跟个情场高手似的放荡不羁,没想到后面才知道你又懒又宅,还嘲讽,各种拉仇恨。真不知道当初是什么蒙了眼才会觉得你这人温柔体贴懂浪漫!”

“是爱情蒙蔽了你的双眼啊,少天大大。”

 

 

叶修就这么跟黄少天认识了。身体的契合度摆在那,两人约出来的次数逐渐增多,关系也突飞猛进,频繁开始了约会。虽两人自己也有工作,但抵不住对对方的热情,还是三五天时不时约出来吃个饭,有时也会看场电影,再在一种浪漫旖旎的气氛中心照不宣的滚上床,成就一个美好的夜晚。两人都是爱玩的性子,荤素不忌,彼此熟识了之后也放得开,叶修热衷探讨一些新玩法,黄少天也乐得陪同,一趟下来两人皆是心满意足,觉得对方完全契合自己,于是更加腻歪在一起,也不乐意再出去声色玩乐场所了,宁愿窝在家里看场电影,在温馨的氛围中培养感情。相处越多,双方都意外地发现了对方的更多不一样的点,如同偶然翻开的一本书,本想着读读简介,却渐渐被里面或温柔或戏谑的文字所吸引,不由自主地读下去。越沉浸其中,越想一起领略书中的那些风花雪月,一起探寻那些人生的情感迁徙。

虽两人的相处像是情侣那亲热熟稔,但叶修却没完全做好跟黄少天正式确定关系的准备,即使两个人间的暧昧只增不减,在这个问题上却不约而同选择了回避。这样说有些不负责任,但叶修真心不想只和黄少天维持所谓的炮友关系,至多再带着点心领神会的暧昧以上,恋人未满的意会关系。他不知道黄少天的意思,不确定他是否跟自己一样动了心,是否真心实意想和他一起。两人的相遇太过偶然,甚至带着一些玩乐的意味,关系发生的太过自然,太过简单,往后的发展又是那样毋庸置疑,仿佛两人都心照不宣地认为就应该这样,也只能这样发展。这样充满了矛盾犹疑也充满了肯定必然的进程让叶修也不由得踟躇了下。相处下来他知道黄少天不是那种爱玩也放荡的性子,会去酒吧也是偶尔的消遣,但就是抵不住心底最深处站不稳的心虚。

黄少天又何尝不是如此。这种微妙的平衡直至在一个夜晚终于被打破。叶修和黄少天窝在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叶修突然开口。

“少天大大有喜欢的人吗?”

黄少天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顿了一下,然后他绽开了叶修熟悉的,爱不释手的狡黠笑容,“有啊——不就是你嘛。”

叶修扭过头来看他,“我以前小时候养过一只狗,叫小点。”他定定地看了黄少天一会,眼里是揉不开的复杂,带着点惶恐不安、温柔缱绻,“是我养的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狗,我很喜欢它。后来有天它跑出去再也没回来过。我那会伤心得很,还哭了,我妈说让我再养一只,我拒绝了。”他扭过头去看着电视,“认真喜欢的总是不同的。”

黄少天没说话,他捧起叶修的脸疯狂地亲了下去。

 

“所以这是你给出来的拉我来的理由?”黄少天挑着眉,对难得显得有些心虚的叶修问道,“为了一个勇敢者证书?”

叶修看天看地看左看右就是不看他,被黄少天握着肩来回晃,“说话啊说话啊别装傻!你明明也很害怕的为什么还要拖我来玩这个!我们要玩这么大吗!”

叶修板着脸看他,“黄少天同学,你这个思想很不对啊。陪自己男朋友来蹦个极怎么了?这不是检验真爱的时候吗?为什么你要推脱?”他继续戏精上头,“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对我的爱?”他一副悔不当初误上贼船的样子,扭来扭去活像换了个第二人格。“跟我好的时候还说你会陪我征服星辰大海,你这个骗子!”

“你才骗子!你当初还说不会强迫我!现在又逼我离开你!”黄少天配合叶修角色扮演,也佯怒。两人闹了一阵,黄少天率先绷不住了。

“叶修,你人设崩了你知道吗?”黄少天僵着脸怼回去,相处久了他也知道了,男人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叶修也不例外。这人有时玩心一起,也会做出各种幼稚的事,丝毫没有当初那种又冷漠又深情的纨绔之感。但也是这样黄少天才觉得叶修更加真实,自然也更愿意陪他一起瞎胡闹。毕竟在他的词条里,恋人关系就该是这样能互相陪伴做一些挑战自己、挑战世界的冒险旅程的关系,何况,他也是个不甘寂寞的性子。“不爱了不爱了,一个能诓你过来跳60米蹦极的男朋友有什么用?”

话虽如此,两个人还是乖乖换上了蹦极装备。来到跳台边往下一望,黄少天觉得自己开始头晕目眩:“叶修,这个真的,很高啊…”叶修探头去看,脚也有点软,声音开始带着一丝丝的抖动,“嗯…少天啊,不要怂。这是你勇敢的证明。”

“哦?老叶你也不要怂啊,这也是你作为男人的证明!”黄少天撩了把嘴炮过瘾。

“我不是早在你这里证明了自己男人的能力了吗?”这个人怎么能随时开这种猝不及防的黄腔!黄少天决定把叶修的垃圾话屏蔽到底,自动拉进度条,“我们一起?”

“没错,you jump, I jump.”叶修严肃地点点头。

黄少天深呼一口气站在跳台口对着崖底做着心理建设,刚想回头喊叶修一句什么,猝不及防就被推下去了,这下一口未完的话卡在喉咙口直接变成一声凄厉的惨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修你大爷!居然推我下来!”

罪魁祸首还蹲在跳台口哈哈大笑。 

笑完了他对着摔在空中弹跳着的黄少天喊道,“嘿!勇敢者!我们结婚吧!”

四周复杂的视线纷纷投射过来,叶修恍若未见。

“我不要!”虽然悬在空中,黄少天还是抖着嗓子硬气地回了一句。

 

——TBC——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