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成年人的爱情没那么复杂

赶在521尾声发一段浪漫旖旎的初遇,就当祝福了。

谢谢喜欢,请慢用

正文开始


(二)

“两位相处看起来很和谐啊…那说到感情变质,具体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嗯…非要说什么的话,我觉得我跟老叶现在没什么当初那种热烈的感觉了…”

“当初啊…”

黄少天是在一家酒吧里遇到叶修的。

那晚的酒吧又喧闹又孤寂。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人脸上,昏暗又混乱的情形下每个人的脸都显得模糊不清。摇骰子的哗啦声,震耳欲聋的音浪,交织晃动的人影,四处折散的灯光,重重叠叠盖在视网膜上。这个夜晚的开始,就跟每个混迹在酒吧的普通夜晚一样,没什么特别。

黄少天正在听着张佳乐喋喋不休的对他家大孙的鸡毛蒜皮小事的控诉。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的在杯沿打着转儿,对张佳乐这种表面叫做抱怨实际叫做炫耀的行为不屑一顾。

“要我说这么多还不如分手来的干脆,你说是吧乐乐?”黄少天懒懒散散地开口,一出声说出来的话再配上他那颓废的表情真是说不出的欠揍。“这边这么多可爱的小哥哥,你看你喜欢哪个?上吧英雄!”“你说啥呢有你这样当朋友的人吗?劝分不劝和?”张佳乐一口气没提上来,张牙舞爪就想把这个祸害掐死。

“欸欸欸君子动手不动口啊,哎呀不是我不说好听话,你看你都拉着我出来说好多回你们俩的小破事儿了,每次不都是咬牙切齿一副跟他没完的样子结果一转眼又腻歪在一起,这样的戏码看多了我还累呢!你知道每次都要憋一些安慰人的话很伤脑筋的好不好啊!我话唠不代表我爱说废话啊!你可消停会儿吧,咱好好喝两杯玩一下然后回家去不好吗?”黄少天掏掏耳朵,对着张佳乐流里流气地笑了笑,“哎呀乐乐别这样看着我啊,下次我还是会出来听你牢骚的今天就放过我好吗来走起!喝一杯!”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这样真是一句话都梗得回不上来,“滚滚滚老子真是不知道怎么会有你这种朋友,不说了看着你我就烦!”

“那哪能啊,”黄少天笑嘻嘻地搭上张佳乐的肩,“我这不是在宽慰你嘛!看我再烦能烦的过大孙?”话落又得到张佳乐大大友情赠送的白眼一个。

阻止了张佳乐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把目光都放在酒吧里晃动的人影上了。不得不说在催情的音乐和灯光的作用下,各人间那些隐秘又坦荡的心思暴露得一览无遗。交织的声音,斜飞的媚眼,摇摆的肢体动作,无一不诉说着勾引的态度。夜晚让人寂寞,放大了人内心蛰伏的欲望。即使黄少天就这样只是坐在吧台边,也收获了不少垂青。对着这些刺探的挑逗,他摆出了一副纨绔子弟的模样,摩挲着下巴笑嘻嘻地认真贯彻“不主动,不拒绝”的原则,对贴上来的小男生们更是揩揩油,调戏一下,但很好地把握了尺寸,点到为止,不做更进一步的表示。张佳乐手臂支着头看他游刃有余地挑逗着,挑挑眉但也没开口。只等到黄少天再转过头拎起杯的时候才凉凉丢下一句:“黄少口味很丰富嘛。”黄少天瞥了眼他,“哎哟乐乐,你是不是因为我扼杀了你说话的欲望所以现在特看不惯我呀?还是羡慕我一人无牵挂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跟你似的受约束?哎哟哟爱情啊真是甜蜜又折磨呢…”话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黑着脸扼杀了,“闭嘴吧你,少装出一副浪荡样子了。当我不认识你啊,最是纯情的人,哦不,最怂的人在我面前装?当我第一天认识你吗?你这样虚伪是得不到我的宠爱的我给你说。”

张佳乐还想继续再说些什么,放在吧台上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了起来。黄少天探头瞥了眼,又是调侃的语气,“看你家大孙急的,找你来了,快走吧走吧,我一会就回去,你快回去好好跟他摆摆谱吧别怂啊,该教训的时候要好好教训。”张佳乐看着嬉皮笑脸的黄少天,知道他自己最是有分寸,不是随意就能和别人发生关系的人,于是放心地把黄少天一个人落在这。临走时张佳乐没忍住还是伸手呼噜了一把黄少天的软毛,“我先走了,回去教训人,你别再瞎玩了早点回去啊!”黄少天答应着,目送张佳乐离开。本来想着再喝一杯就回去,转头随意瞥了一眼吧台,他的眼就亮了。那里坐着一个很对他胃口的男人。

在时暗时亮的五颜六色的灯光下,男人半垂着眼看着手中的杯子,里面的液体晶莹剔透,折射出迷离的氛围。男人的手指骨节分明,修长好看,夹着烟的姿势格外潇洒。黄少天觉得,被这样的手指滑过的身体应该是一路火花,烈火燎原。他内心微动,不着声色地慢慢挪近吧台,更加肆无忌惮地打量男人。男人应该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头稍稍一偏,两人的视线撞了个正着。黄少天绽起一个带着略微的孩子气的笑容,却又有些惊心动魄的蛊惑。黄少天的笑容真的很好看,又可爱,又诱惑。男人明显也有了些兴趣。他的刘海有些微长,下颌的线条分明,此刻看过来的漫不经心的笑容懒散,眼神古井无波,视线却紧紧锁在黄少天身上。

两人就这样隔着酒吧烟雾缭绕、人影晃动的局面互相对看着,像是彼此审视,像是彼此评价。酒吧的舞池换了一首曲子,是一首探戈舞曲,摇曳的音节,似有似无的诱惑,调情的好曲子。黄少天端起酒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斜着眼看了一下男人,喉结滚动了一下,然后起身滑下了舞池。

他在舞池中随着节奏开始慢慢摇起来,然后就感到自己的腰摸上了一只手。是那个男人。近看他的眼睛更加深邃,像是无尽的深海。探戈的曲调,用来撩拨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你来我往,你进我退。在进退的鼓点中,节奏悄然改变。男人微低下头,缠上耳朵吮了一口,黄少天觉得自己耳朵被弄得痒痒的,男人的烟嗓在黄少天耳边响起,“叶修。我的名字。”

黄少天将手绕上男人的后颈,用了点力拉下,有样学样,不甘示弱:“黄少天。你很对我胃口啊。”叶修挑挑眉,嗓音沙沙的,“这么巧。我也是。”

两人混在舞池摇晃的人群中,明明第一次见面却觉得气息莫名契合,好似与旁人隔绝了一层无形的结界。身体窜起一股热。黄少天松松领口。“不如,换个地方?”叶修喑着嗓子问道。

真是个愉快的夜晚。

隔天黄少天在酒店舒适柔软的床上醒来时,还觉得身子有些软软的。昨晚果然玩的有点狠了。满地都是战场狼藉。叶修不知道在哪里。黄少天也不是很在意,捡起浴袍系上带子,想去洗一下澡清醒一下。他看着镜中的自己。有些萎靡。门口传来嗒一声响,他回身靠在卫生间门口,进来一个衣冠楚楚的叶修,看见他时却愣了一下。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对劲,但脸确实是昨晚一起玩的那张脸,他还记得他从额头滑落下来的汗,沿着脸的线条淌落时的路线优美和他那该死的致命的性感的低喘。

黄少天走上去,敞开的浴袍包不住的胸口蹭着刚进门的叶修,但敏锐地感到叶修的身体一瞬间变得僵硬。“怎么?昨晚玩的不开心?今天怎么这么生分?”黄少天侧侧头,脸上一派狡黠又天真的笑容。

“不…”“你去哪了?”黄少天觉得更奇怪了,这个人跟昨晚的人判若两人。

“给你带早餐去了啊。”又一道懒洋洋的声音在门口响起。黄少天吃了一惊,门口站着的叶修给他的感觉才是熟悉的,契合的。“这…”“叶秋,你来干嘛?”叶修叼着一根烟,动作流畅地点了火。

“混蛋哥哥,我来找你有点事啊!”叶秋明显松了一口气。

叶修走进来,“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先走吧,我待会就回去。还专门跑酒店堵我,我又不会跑。”

他走过来搂住了黄少天,把早餐递给他,“昨晚我玩的,很爽啊。一大早不再来一次吗?”

“哥…!我先走了。你记得待会回去!”叶秋意外的纯情啊。


——TBC——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