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成年人的爱情没那么复杂

突然想到电影《史密斯夫妇》兴之所至,想写一个说是在情感咨询所互怼其实就是来秀恩爱的故事。写到哪就算哪吧…文笔已经没有了不要奢求(哭泣)

大纲就是,心疼那个给叶黄二人组做情感咨询的专家先生吧…

然后,cp叶黄,第一章里面有一句话提及王喻而已...

  以下,正文开始

(一)

“姓名?” 

“叶修。”

“...黄少天。”

“结婚几年了?”

“五年零四个月。”

“诶不对吧我怎么记得是六年了?再说了我们这算什么结婚好像我们证还没领吧?”

“六年是我们住在一起的时间了。按少天大大的意思,不如我们先去领个证?”

“滚滚滚滚谁要跟你去领证了?现在要领也是领离婚证!你别忘了我们现在在干嘛?离婚咨询!分家产!还想领证结婚?美吧你!”

“嗯…这位黄先生,我们只是情感咨询所。”

“.…..”

“嗯..二位觉得自己的婚姻出现了什么问题?”

“我先说我先说!我觉得他这人跟我的感情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深了!比如我说的让他戒烟就一直是口头支票!没有实际行动!又宅,不爱运动…”

“少天大大这就太冤枉我了吧?明明晚上我很喜欢做运动的?”

“靠靠靠你别突然就开黄腔啊谁愿意天天陪你做这些事还有事没事瞎折腾一直锲而不舍解锁新姿势!新玩法!老子很累!还有啊他还不喜欢陪我出门,不愿意跟我出去买东西,对我的话左耳进右耳出…总之这家伙的缺点我能数出一大堆!越说越气,不想跟他过下去了!我要离开他去寻找新的乐子!”

“呃…那叶先生有什么问题呢?”

“呵,太吵。”

“你妹!!你看!过不下去了!我跟你说他还¥%&*@#...”

“少天,先别说话了。我现在有点头晕。”

“啊?你怎么了?刚才不还好好的吗?不会是昨晚那个文件改太晚熬夜了吧?我就说你以为你现在还年轻嘛一看起文件跟不要命似的休息不够头晕了吧?最近天气也不太好不会感冒了吧?待会回家量量体温,我看看要不要给你煮个凉茶压一压火…”

“不是,少天,你太吵了。我头疼。”

“你!”

“好了你坐过来点,我靠靠。哎,要是能抱一下就好了,更舒服。”

“嘁,想得美。不过去!”

“两位先生看起来感情还是很不错的啊…那你们平时相处有什么特别矛盾吗?”

平时的相处?叶修回想了一下,嘴角勾起了一个笑。

 

       兵荒马乱的早上。窗外的阳光倒是挺明媚的,落地窗的薄纱随风微动,阳光从窗帘缝中泻下一线,跳跃在木地板上。黄少天正在衣橱前拿着两条颜色不同的领带比来划去,犹豫不定要挑选那条颜色活泼点的还是那条深沉点的。他这边忙着,嘴里也不闲着:“哎老叶,今晚文州让我们去他家吃鸡炉,你下班是要先回家还是我们各自过去啊?”叶修嘴里含着泡泡吐字不清,“你下午几点下班来着?我要不先偷溜过去接你,去趟超市买点东西再过去。”

       黄少天终于挑选好了自己满意的一条,他挽了个漂亮的结,得意地在镜子前照照:“可以倒是可以,要买什么啊?我们家又缺啥了?你不会又瞎丢了什么东西吧还是打碎什么了?诶你下午有事要过去我们那边吗?蓝雨离你们那可不算可以顺路的,哎哟你不会又要偷跑吧小心冯老知道气晕过去啊,你别下回被他逮到估计又是一顿训…”

   “哥想翘就翘呗反正前段时间刚忙完最近也没啥特别要紧的事,早回一次不算事啦,敬爱的冯主席不至于因为这点小事既跟我吹胡子瞪眼的吧?家里的套和润滑快没了啊,我们今天再去换换别的味道?”叶修把自己整理利索了,懒懒散散地看着还在手忙脚乱收文件的黄少天。

“靠你今天再敢给我提买薄荷味的我就把你下面那条腿给卸了!”黄少天忙里偷闲瞪了叶修眼,看在某人眼里却像把小钩子一探一勾,起不了什么威慑的作用。不过这话他也就只敢在心里偷偷腹诽而已,可不敢说出来,不然挠过来的一爪子也不是吃素的。

       两人终于收拾完毕出了门,一左一右奔向各自的目的地。

 

“平时吗?没有啊我觉得都挺好的啊。”叶修带着笑看了隔壁的黄少天一眼,没忍住摸了摸那人的头。啧,还是软软的手感,真好玩。果不其然手被拍开了。

 

    “喂?你快到了?那你也不用特地拐个弯进来了,我这边也收拾好了,你在路口等我,我现在就过去。”黄少天斜着头把手机夹在肩窝里跟叶修讲着电话,两手有条不紊地收拾着桌上零零散散的文件。挂了电话,他跟还守在桌子边的几个同事兼好友打了个招呼,就准备撤退了。“哟,黄少今天步履匆匆,这幅佳人有约急不可耐的模样,急着干嘛去呀?”郑轩贱兮兮地调笑道。

   “跟你嫂子约会去啊~小轩轩你这种孤家寡人是不会懂有人等待有人牵挂的感觉的啦~”黄少天挑挑眉也是淡定地回应道,为了更气人还故意绕到郑轩面前,用一个也贱兮兮的笑回复,然后心情很好地下楼了。

       叶修坐在车里,手搭在车窗上吸烟。烟雾缭绕中他看到黄少天从拐角出来,肩宽腿长,修身的西服妥帖地穿着,步履从容,腰板硬朗,透着一股别样的诱惑。叶修掐灭了烟,看着人拉开车门坐上来,皱起眉头,“你又吸烟了!”“就一根..我们走吧?”叶修心虚地回答道。

    “少天,叶神,你们来了?”打开门,还是那个温文儒雅的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熟悉的笑容。“队长…你回来啦?这次要住多久啊?”黄少天一看到喻文州就开始撒欢儿了,拉着人说个不停。前几年喻文州被蓝雨调去了其他分部主持大局,两人已经好久没共事也没时间跟往常一样时不时聚聚了,这次听魏琛说那边分部大局基本稳定,要派新人过去磨炼,把喻文州调回来,黄少天开心了好几天。“魏老大不是告诉你了吗?过一两个月我就调回来了,这几天先回来收拾一下屋子。”喻文州笑了笑又砸下一个重磅消息,“嗯..还有就是,我跟杰希..”

     “队长你们终于在一起了啊,哎你们俩磨蹭得我们看着也累得慌,是吧老叶?”黄少天虽然有些诧异两人之前暧昧不明的,此刻终于正式承认了,虽然在此刻人事变动的时候有点奇怪,但想想还是觉得也没什么太大不了的。毕竟蓝雨分部和微草分部也算稳定了,再怎么变动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是是是,大眼啊终于成了,恭喜啊。”叶修摸摸黄少天的头,绕到饭桌前淡定坐下,对正摆着筷子王杰希道了句恭喜。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走过来坐下,四人吃了一顿吵吵闹闹互相斗嘴取乐的晚餐。,整个饭桌热热闹闹的。当然那天晚上相熟的众人也都知道了这个消息,纷纷起哄。


——TBC——

评论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