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下一秒我就爱上你

完结章,谢谢喜欢


(下)

虽然外头烈日炎炎,但依然挡不住人们一颗颗想出门的躁动的心,节假日的商场更是人声鼎沸。叶修和黄少天进门的一刹那,就被目力所及之处人头攒动的情景吓了一跳。黄少天擦了擦额头上沁下来的汗,跟叶修对了一个坚定的眼神:迅速搞定,回去!

原本按着叶修的意思,随便买一个小礼物回去算交差得了,他的说法是:沐橙跟我情同兄妹,不需要整太多虚头巴脑的东西,心意到了就是了。该说辞被黄少天义正言辞、条理清晰地驳回了,他掰着手指头在那一条条给叶修列理由:女生都重视生日这种大节日啊渴望得到心仪的礼物啊;女生注重惊喜啊特别是亲近的人给的苏妹子也不例外啊;苏妹子日常帮了你这么多忙人要懂得知恩图报啊......叶修被他念得头昏脑胀,不得不打断了他:“那你的意思是?”

黄少天咳了一声表示郑重:“我们得好好给她挑个好看的礼物!”然而现在,他一边在一片人流涌动中努力找寻叶修的身影,一边开始后悔自己立下的铿锵话语,明明礼轻情意也重啊。叶修走了两步,感觉身边没有人跟上来聒噪,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被挡在两人开外的距离之处,正努力挤过来。叶修看着他上蹿下跳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他停下脚步,在黄少天挤到他身边的时候,伸手虚虚拢住了黄少天的手腕。黄少天心虚地迅速瞄了周围一圈人,发现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扭过头对叶修吐了下舌头:“干嘛呀你,两大男人手牵手算怎么回事啊?”叶修神色自若地拖着他往前走:“这不是看你腿短走得格外辛苦吗,捎你一程。”黄少天不自然地跟着走,还左看右看,叶修看他这副样子感觉特别有趣,又逗他说:“你再这样猥琐,本来没人看也要被你吸引了。”他顿了顿又补了句,“都不知道你在紧张啥?不就是拉了你手腕而已嘛,都没牵手。”黄少天差点蹦起来,“你你你,我们拉手腕也很奇怪啊!”叶修回道,“当遛狗就行。”黄少天继续怼回去,“我遛你啊。”叶修猛地停下脚步转过身,刮了一下黄少天的鼻尖,“你随意。”果不其然黄少天开始咋咋呼呼,“你干嘛你干嘛?这动作是不是太羞耻了点啊!”叶修贱兮兮地回答,”这不是看你可爱没忍住嘛。”话毕,得到黄少天赠送的一枚中指。

两人依次逛了几家女装店,被那些五花八门的衣服晃得眼花缭乱,还要不停应付售货员的热情推荐。在一群女生中俩个结伴逛女装店的男生显得格外鹤立鸡群,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嘴角都要笑僵了,还有那些时不时落在自己身上的疑惑、好奇的诡异眼神让自己有些如坐针毡。叶修饶是脸皮比他厚,也有点吃不消。最后黄少天说了一句,“我们就买这个吧,苏妹子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很合适。”后,两人匆匆结账出门。在踏出店门的一刹那,他们都长松了一口气。

任务完成了,叶修开口道:“来都来了,要不我们也看看男装去?”黄少天想到这个人的宅属性,心底还有些想跟叶修继续待久一点的念头,觉得此刻这种双人出行逛商场的机会好像挺难得,便也兴冲冲地答应了。两人像男装那一层走去,半途有一家卖冰淇淋球的店,叶修瞥到黄少天那兴致盎然的眼神,被自己拖着都有些走不动道的样子,便提议道,“少天,你要不要吃冰淇淋?”

黄少天看了一眼展柜那些童趣十足的kitty猫、米妮形象的冰棒,还有那少女气息洋溢的装修风格以及围着的一堆女孩子,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但那带着想尝试的眼神却收不住。叶修也不说什么,两人走了两步叶修又开口,“我们进去看看?”两人进去后,叶修对黄少天说,“我过去那里看一下。”然后就走开了。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拨着挂架上的衣服,一边等着叶修回来。突然他的脸颊被冰了一下,黄少天猛地一回头,“靠!叶修!”然后就看到叶修举着一根小冰棒在看着自己,脸上扬着一个暖意十足的微笑。“你...你刚刚去买冰棒了?”

叶修递过冰棒,“对啊,这不是看你都快趴柜台上了吗?”黄少天接过来吮了一口,甜滋滋的,“哈哈哈老叶,有心了有心了啊。难为你挤在一堆女孩子中间,噫,有趣有趣啊。”叶修回道,“少天大大这就太不要脸了啊。买来可是给你的,还嘲笑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然后又笑了一声,“你倒是跟这个kitty猫的冰棒很配嘛,我眼光真不错。”黄少天看着冰棒上粉嫩嫩的kitty,半天咬不下一口。

等到两人逛累了,黄少天便开始商量着要去吃那家颇负盛名的咖喱店。正巧地方距离不远,两人就散步过去。叶修拎着几个袋子,黄少天甩着手跟在旁边说这话。过了一会他看着叶修拎着全部的袋子有些不好意思,就提议说分两三个由他拿着。叶修满不在乎地掂了掂袋子,说道,“几件衣服,有啥好帮忙的。”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还去超市买了些酸奶和零食?”叶修哦了一声,“对哦,那些都是给你买的。”他看着黄少天说,“少天大大,你是觉得自己空手不好意思了吗?”他把东西都换到一只手上,将空着的另一只手伸到黄少天面前,“喏,少天大大,给你拎着吧。”黄少天瞅着叶修伸过来的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把手伸过去,“啪”一声拍掉了,“老叶你酸不酸!少来!你自己提着吧!”

叶修看着前面走得气鼓鼓的背影笑了笑,装作刚才没看到那瞬间通红的脸和红红的耳廓。两人吃完回学校,在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黄少天踌躇着开口问道,“呐,老叶,你是不是很喜欢这样逗人啊?”叶修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黄少天的脸又开始红起来,“就是,就是,你干嘛老做一些让人误会的事啊,你很喜欢这样逗人吗?”

这下叶修反应过来了,他敛起笑着的模样,认真地回到,“不是。”

“就只是,挺喜欢逗你的。”

“那,那你这样,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伸手想去拉黄少天,被他避开了,“觉得你很好玩,想跟你待一起,想逗你玩。”

黄少天的脸色有点沉,语气也带着一点赌气,“哦,只是逗我好玩哦。您真恶趣味。我可不觉得有什么好玩的,我...”

“少天,逗你玩是因为,我喜欢你。”黄少天哽住了,“不知道怎么顺利说出来,想这样你会不会自己领会到。我挺喜欢跟你待在一起的。”叶修温柔地笑起来,“你怎么说?”

黄少天问了一遍,“你认真的?”

“我认真的。”

“好,那你让我考虑一下。”

 

这件事过后,黄少天也没再提起过这个事,叶修也没去追问,两人的相处还是跟以前一样,好似好友,但两人心知肚明,有一些不一样了。

这天黄少天拖着叶修出门吃饭,两人吵吵闹闹地吃完回学校时,叶修觉得黄少天好像有些激动,有些紧张,但他直觉是有好事要发生了。他靠近黄少天,伸手搭住他的肩膀将他拢住,“少天大大好像有点不一样啊。有啥好事?”

黄少天由着叶修搭着,还微微蹭近叶修的怀抱,“是有好事,你要听吗老叶?”

叶修挑了下眉,“说来听听?”

黄少天突然侧过头迅速在叶修脸上亲了一下,趁着叶修愣神的瞬间,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想跟你谈个恋爱,算不算好事?”


FIN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