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成年人的爱情没那么复杂

感谢喜欢,正文开始。


(五)

喻文州的声音里难得带上了一丝疲惫与担忧,“前段时间小卢接的那个案子,漏洞太大了。不仅我们蓝雨,连嘉世也掺了一手。虽然上次是少天给结果了那个目标人物,我看嘉世也不会善罢甘休,补不完这个漏洞,怕是还有些隐患。嘉世里面还有个斗神,藏得太好,资料到现在还收不全。少天,你看我们是要先收一下避避还是…”黄少天的手指敲在桌面上,神情也不是多轻松,“上次那个狙击手手头很稳,我也是险险才避过。下次不见得就有这么好运。但我看现在收的话怕是会被嘉世反扑,不如强硬点,做好准备直接把他们扑了,省得以后还给我们下绊子。”

郑轩插嘴道,“黄少这话也不是不可行,我们手头掌握的资料,嘉世其他人也差不了多少。就是那个斗神…” 他手指在键盘上翻飞,屏幕上蓝盈盈的光闪着他的脸,”我看还是得破一下嘉世的绝密档案。这个要有点时间,不过有点奇怪的是,以前绝密档案的拦截力度那是真够劲,现在好像松动了一些…不对,只是斗神的档案拦截系统松了点而已,这什么意思?请君入瓮?看谁在觊觎这份档案?”郑轩噼里啪啦又敲了几个键,点点屏幕示意喻文洲他们。“最近传过来些风声,说是嘉世在重点培育一个新的小孩,斗神倒是好久没收到他出任务的消息了。怕是两者有什么关联…”喻文洲边说边思考着。

黄少天插嘴道,“况且这也不是我们单家收到的消息了,怕是道上也有些风声。嘉世恐怕有些不稳。” 喻文洲想了想,”郑轩继续破一下嘉世的档案,少天你先把防御系统提高一个等级,有备无患。”

叶修懒洋洋叼着根烟走在嘉世的走廊上,脚步声回荡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陶轩突然叫他过去,怕是有什么后招留在后头。烟雾飘着,叶修敲开了陶轩的门。门后的人一脸似笑非笑,旁边站着的刘皓更是幸灾乐祸。陶轩清了清嗓子,“上次截我们的道的人我查出来了。”

叶修伸手接过陶轩递过来的文件,“这次倒是很快啊,是哪家?”

陶轩抬抬下巴,“你熟的很。”

叶修翻过一页,熟悉的脸跃然纸上。那张脸的主人在他身畔熟睡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又与他床笫之私,耳鬓厮磨了多少回,怕是现在他闭上眼就能在心里描绘出那个人的眉眼,分毫不差。叶修的手轻微地抖动着,他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

陶轩还在说话,“想必你也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做我们这行的,本来就不能失手,更不能留把柄在对家手里。蓝雨近年来势力上升明显,已经是威胁着嘉世了,這次如果不给他们个重创,怕是后续有麻烦…”

叶修听着陶轩的话,话里话外无非是为着他嘉世的利益着想,冷酷十足,说到底就是看不惯其他势力崛起,保持不了他嘉世一家独大的势力。叶修已经不想听下去了,此刻他的心很乱,无数个日常生活中的黄少天在他眼前晃着,炸毛的、生气的、傲娇的、混杂在一起,最后又变成文件上那个以冷酷冷静,一击必中的蓝雨王牌。叶修打断了陶轩的话,“我自己知道该怎么做,不用你指挥。”

刘皓在旁边阴阴笑了声,“哼,有些人自己瞎,娶了对家做老婆,现在还在说这些场面话,真以为大家都跟他一样好糊弄啊。老板,我看还是我去收尾吧,也省得有些人下不了手。”陶轩还没开口,叶修一个眼神就瞥过去,寒意十足,”我劝你最好别接下这种事,别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何况他家里那位,可不是什么软柿子任人揉捏,那是一只有利齿利爪的猛兽。刘皓不服气地嚷嚷,”少说这些话了,威胁人谁不会啊。怕是你自己退缩了吧,哦~堂堂斗神舍不得下手是不是,那更要让我代劳了。等我弄到那个黄少天,我先把他绑过来伺候一顿,说不定还能问出些什么情报…” 叶修一个拳头砸下去,“闭上你的嘴。别插手。” 他身上浓厚到成实质的杀气震慑了刘皓,陶轩看了两人一眼,叶修头也不回地走了,捏着文件的手捏的死紧,指节泛白。

叶修回到家的时候,黄少天正坐在沙发上不知想些什么,神情有些阴沉。叶修发出的声响惊动了黄少天,他站起来,笑得有些难看,“老叶你回来了啊。”叶修淡淡应了声,问道,”少天大大今天这么早回来?”黄少天回答道,“策划案做完了就早点回来啊。”叶修又问道,“工作还顺利吧?”“还行啊,就是后续有些麻烦。老叶你怎么突然关心起我的工作了?”

黄少天有些疑惑。他们两个一向秉承个人空间要有私密性和独立性的原则,对彼此的工作不会过多过问,而且今天的叶修有些奇怪,像是在压抑着什么。黄少天觉得,应该有些什么他不知道的事发生了。

叶修松了松领口,“没什么,突然觉得我们过了这么多年,好像有些地方我们俩还挺陌生的。”他摆摆手截住了黄少天急急要溜出口的一大段话,“前几天晚上你不是说你想喝粥吗,我看了菜谱,今晚试试我的艇仔粥吧少天大大?”

黄少天还是感到没来由的一阵阵心慌,他漫无目的地按着遥控器,电视上播放着一则某地战争爆发的新闻。突然黄少天的手机震动起来,是蓝雨内部的电话,郑轩打来了。黄少天蹙了蹙眉头,离厨房远了些,走进卧室。“郑轩?”

“黄少啊,我给你说个事,你可千万稳住啊。”

“斗神的资料破出来了,是…叶修。这次破除的难度大大降低,嘉世方面也没有相应反追踪措施,文洲说怕是斗神要被嘉世放逐了。不过收到消息称嘉世方面大概收到了我们的资料,陶轩那个心黑的怕是要利用完叶修最后一下除掉我们。我估计叶修已经知道你是谁了,你可要小心点,最好能先发制人。喂黄少你…”

黄少天感到遍体发凉。厨房已经好久没有任何声响了。他飞快地拆下衣橱的暗板,从里面抽出一把枪,迅捷地安上几发子弹。他又抽出匕首绑在腿上,弯腰再从床底下捞出一个蓝雨特制的小型炸弹,爆炸范围可以精准控制在一个小范围内。他屏息凝神走下楼,厨房里静的像是空无一人。黄少天敏捷地拐过楼梯蹲下,喊了声,“老叶?”

回应他的是一声叹息。下一秒,“砰”枪声响起。双方在那一刻都动了起来。家具瞬间都被强劲扫荡了,噼里啪啦碎了一地。爆裂声、枪声响成一片。黄少天飞速拔枪射击,又蹲下来借着墙壁和家具的掩护移动。叶修同样也在捕捉着黄少天的路线。他手持两把枪,动作麻利地迂回前进,砰砰砰连击,猛烈的火线压得黄少天有些抬不起头。黄少天咬咬牙,把特制小炸弹撕开,丢了出去。”嗡”一声闷响,叶修的声音响起。“少天大大你玩这么大,到时邻居的投诉都不够赔啊,你以后还住不住这了。”

黄少天咬牙怼回去,视线已经锁定叶修的身影。“老叶你心够脏的啊。刚才戏演得十足十地像嘛,还装的跟不知道似的。该不会想偷偷把我弄死吧。好歹我们也几年感情了,你怎么这样说翻脸就翻脸,我真不知道当初是看上了你什么,敢情这么多年都在你瞒我瞒呢。”伴随着语言攻击,手中动作不停,直接近身开始跟叶修肉搏。“这么多年还不知道你瞒了我多少事,现在想起来还不知道哪句是真的可以信…”

叶修有力的臂膀拽着黄少天的胳膊把他尽力往沙发上压,腿上肌肉都绷紧了,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姿态拆解着黄少天的进攻,“少天大大别说的好像就只有你是受害人似的,你不也瞒了我好多,蓝雨王牌啊。没想到我的少天居然是这样一个响当当的人物,现在说得这么委屈,哥还是很心疼的啊。”

“次奥老叶你少睁眼说瞎话了,说着心疼,你手下的劲儿可一点都没卸。”

“心疼归心疼,该出的力还是要出的。少天大大这么能干,哥怕一卸力就被你往死里揍啊。”

     两人又是好一番争斗。挥起的拳头毫不留情,拳拳入肉,仿佛许多未出口的话都融在这你一来我一往的招式里。黄少天嘴角沾血,气喘吁吁。叶修也不轻松,他的胳膊青一块紫一块的,动动就觉得一阵阵疼在撕扯着臂膀。战场已经从沙发上转移到地毯,两人在地上缠做一团,找机会就拼命把招式往对手身上招呼。“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我那会心很乱,但我真的可没想要悄悄弄死你。”叶修突然蹦出这句话,黄少天的动作迟疑了一瞬,被叶修找准机会压住手脚。叶修也停手了,两人就这么维持着交叠的姿势。叶修继续说道,“刚看到文件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该反应些什么。我整个人是空的。我就想到好多个你在我眼前晃,想到我们一起做过的那些事。想到我们一起在家打游戏,想到我们去蹦极,想到你说要去出差,想到好多。”他垂下眼看着黄少天,他正睁着他明亮的眼睛看着他,那眼里像有一团火在烧,“我想了很多,最后却突然想到我前几天刚看的艇仔粥的做法,想做给你试试,我还没给你做过。”黄少天还是那样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说话,叶修松了松力度,他怕压着黄少天太久,“陶轩本来就要把我扔出去了,这是他让我做的最后一个任务,说做完就可以跟我签合约放我走。我知道他什么意思。”叶修翻下身也躺在地毯上,像是精疲力尽的模样,“他不过是在逼我杀你,逼我自己劈了自己的软肋。他想逼我离开,但不想让我舒服地走。”

黄少天百感交集,此刻他的心也还是懵的,他不知道自己和叶修该何去何从。本来两家作为对手,应该针锋相对毫不相让,然而现在却又多了个爱人的身份,一切都变得束手束脚了。听着叶修坦白陶轩的计划,黄少天的心一抽一抽的疼,火辣辣的。平时话多活泼的人难得缄默了。叶修也没打算逼他开口的意思,继续说下去,“少天,除了我的身份这件事,我没什么骗过你的。”叶修顿了顿,突兀笑出了声,带着点有些洒脱的意味,“我好像很少对你说过这句话。现在我终于可以毫无隐瞒地对你说,”他侧过脸看着黄少天,“少天,我爱你这句话,是认真的。这句话我从来没有骗过你。”


——TBC——

 


评论(6)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