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西兰花

懒癌不时发作

【叶黄】成年人的爱情没那么复杂

有私设,没文笔,感谢喜欢。


(四)

张佳乐表示自己受到了万分惊吓。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听力以及与黄少天的革命友谊。

“你再说一遍?你要干啥?”张佳乐颤巍巍的抖着手,指着黄少天。

“结婚。”黄少天认真的回答道。“跟叶修。”

“哎哟我去!你们不是就之前在酒吧认识了一会约了几次了吗怎么就跳到结婚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啊黄少天!你们之间究竟有哪些是我不知道的为什么进度拉倒这种飞一般的速度?”张佳乐都快被震晕了,问题一个接一个冒出来,“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也没什么,大概就是你跟你家大孙浓情蜜意的时候我正好也觉得结个婚不错,所以你记得那天来帮忙,毕竟结婚还是有很多事可以干的。”

黄少天把手搭在张佳乐肩上,语重心长地说,“乐乐,遇上一个对的人不容易,你以后也不要再动不动跟你大孙闹别扭了,要学会成熟点。这次就感谢你带我去酒吧,帮我个忙了。”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把黄少天的手拨下来,“你走吧。”

黄少天笑嘻嘻地,“乐乐,我先入土为安了啊。”

 

咖啡馆确实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只要谈恋爱双方身边不要带着一群虎视眈眈的亲友团。

黄少天有些郁卒地坐在沙发上,他身边的张佳乐正带着审视的眼光看着对面的叶修。在这样的目光下,叶修仍然淡定地喝了口咖啡。喻文洲则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相比较这下,叶修这边的亲友团明显好奇大于警惕了。苏沐橙摆着一副乖巧女生的样子,但脸上显而易见带着看热闹的神情。率先开口的居然是喻文洲。“你好,我是少天的同事兼朋友。我叫喻文洲。”黄少天见自家队长打破了僵局忙不迭补充道,”文洲人很好的。他在工作上帮了我很多忙呢。这个是张佳乐。”喻文洲笑笑,“叶先生以后和少天结婚后,可要多多包涵。想必叶先生也能理解,吃我们广告这口饭的,有时一忙起来是昏天暗地,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的。叶先生多多体谅我们工作繁忙,有时还要时不时出差去谈方案。”喻文洲笑得和善,叶修随意地点点头,开口道,“我和少天结婚后都是互相包容的啊。养家不易,我也经常出差。少天不要怀疑我爱工作女神胜过他就好。”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叶修笑嘻嘻勾了勾他的手指,”这位是沐橙,我亲妹子。”

双方你来我往,气氛一派和谐。

 

“嗯…黄先生,如果您觉得两人的感情不如从前,不如试着做一些有情调的事来让双方感情升温。”

“有情调的事…约个会吗?”

“这就要看你们双方的习惯了,叶先生。生活需要激情,爱情需要保鲜。”

“少天,你看,不如我们今晚玩点情趣?生活需要激情啊。”叶修意味深长地吐出一口烟。

“滚滚滚滚滚滚!”

“容我再提醒一句,两位先生,沟通也是维系感情的一种有效手段。有些话要及时讲出口,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哦。”

 

鸡飞狗跳的婚礼过后,双方住在一起的生活充满了烟火味。两人都是随性的人,大大咧咧惯了,住在一起一开始的磨合简直是甜蜜的折磨。好在两人也算及时调整过来,小日子开始过得有声有色。

 

黄少天把车倒进车库,往屋里瞅了一眼,叶修的身影模模糊糊映在二楼的窗边。

  黄少天把后视镜压低,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仪表,把军菱往车的暗阁里掖了掖,才拔出钥匙。

楼下的车库方向传来汽车熄火的声音,叶修眼疾手快地把手里组装着的枪飞速拼好,往书桌下的暗柜里一塞,再把书桌上摊着的文件收了收,若无其事地下楼。“少天大大回来了?”

  黄少天早已端坐在餐桌旁,兴致勃勃地等着他。”老叶你快点过来,今天忙了一天我都快饿死了。欸这个好这个好,我正好想吃这个,哎别说你现在手艺好多了啊想当初我们刚住一会的时候,天天外卖泡面什么的,哎哟哟说起来真是掬一把辛酸泪…”叶修看着一边把嘴塞得满满当当,还见缝插针挤出几句话,嘴巴忙个不停的黄少天,眼里染上了一丝笑意。“这不是少天大大昨天念叨着想吃吗?怎样,小的厨艺不错吧?黄大爷还满意?”当初两个人刚住一起的时候,叶修为了黄少天没少磨练厨艺,流理台上堆的也是菜谱。这么磨下来,叶修的厨艺现在倒是有模有样,连个小牛排也能煎得七七八八的,甚至因着黄少天喜甜点,添置了烤箱后时不时还能端出个焦糖布丁或者草莓小蛋糕。

“不错不错,今晚爷好好宠宠你!”黄少天看着对面慢条斯理咀嚼食物的叶修,不怀好意,话有所指,出言调戏。

叶修也抬眼笑了笑,那笑容怎么看怎么让黄少天觉得有股冷风嗖着刮过,“那爷,为了报答你,我再给您上最后一盘菜?

   看着叶修起身,捧回来一盆绿油油的东西,黄少天垮了脸,“靠!”秋葵。

 

“你想清楚了?那离开了嘉世你要去哪里啊?你接下来是什么打算?”苏沐橙跟在人背后,脸色带着点担忧。叶修还是那一副淡然毫不在乎的模样,叼着根烟,仿佛那个被嘉世排挤,退路堪忧的人不是他一样。”放心,我会回来的。不过要先把陶轩交代的这最后一个事做完。也算全了我们俩一段交情了。“苏沐橙张了张口,没再说些什么。

 

叶修稳稳地把狙击枪架在已经考察好了的狙击点,望远镜下的目标人物正在宴席上觥筹交错。身旁的保镖在尽忠职守地守在周围,看似放松的姿势,细看身体仍是紧绷的状态。

然而下一刻,他还没出手,就看到平静的宴会突然乱成了一团。目标人物身旁的保镖被冲的七零八乱,而他本人自己在混乱中突然被一枪毙命。手法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宴会上的人被这电光火石间发生的一切吓懵两人,好一会,尖叫声此起彼伏,那些平时自恃身份衣冠楚楚的上流社会的人纷纷逃窜,高声叫喊保镖,也有一些屁滚尿流地爬到桌子底下。

在这一片你推我挤的混乱中,叶修却敏锐地感受到了一丝不对劲。他迅速调转视线查看他先前观测好的第二狙击点,隐隐绰绰闪过一个人影。但他这位子并不能很好的观察二号大楼。来不及思考那么多,叶修抬手,干净利落就是一枪过去。那个人影瞬间又闪掉了。叶修开始收拾东西,“撤退。”

“干!”黄少天一个打滚,呼啸而来的子弹擦过,在脸上留下一道血痕。这道子弹来得又快又狠,气势凛然。黄少天有些心惊。他凛冽着眼望向对面的大楼。一股略带着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

 

——TBC——

评论(4)

热度(112)